绵阳市涪城区蚕业协会建立妇联组织

发布日期:2017-08-24 13:30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13日上午,绵阳市涪城区蚕业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天虹现代蚕业体验园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涪城区8个乡镇的81名养蚕妇女代表汇聚一堂,选举产生涪城区蚕业协会妇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副主席黄丽琴,涪城区妇联主席何娟,杨家镇党委书记陶波到会指导。

    首先,杨家镇党委书记致开幕辞,区妇联主席何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绵阳市涪城区蚕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的批复》。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绵阳市涪城区蚕业协会妇联第一届执委委员11名,选举曾红为主席,李兴美、贾艳芳、杨文丽为副主席。

    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做重要讲话,她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强联合,切实发挥产业协会妇联平台作用。发挥好协会妇联作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操盘手”的作用,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和比武,为农村妇女创业创新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更好的带领农村妇女创业致富,科技致富、勤劳致富。二是抓服务,积极推进女性工作品牌打造。依托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的集聚效应,推动女性社会组织“一会一品”建设,和妇女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妇女儿童家庭特色服务品牌,倡导村农公序良俗,引导乡风文明。三是重建设,延伸妇联组织工作链条。积极承担社会组织和妇联组织的双重责任,突出女性社会组织的领航作用,推动协会妇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专业化服务方式补充基层妇联工作,带动妇联工作向专业化发展。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黄丽琴为绵阳市涪城区蚕业协会妇联授牌。这标志着全市第一家产业协会妇联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打破了行政隶属关系和地域限制,按产业相连、行业统筹模式把8个乡镇的1万多户养蚕妇女紧密团结在妇联组织的周围。这是市区妇联延伸工作手臂、参会社会治理的新载体,是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建设、服务基层妇女发展的新举措;更是基层妇联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