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03 14:32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群团改革部署,2017623日,绵阳市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会召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丽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全市9个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5个园区妇委会主任和83个试点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绵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三年内在全市全面实现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将组织覆盖从妇联内部拓展到区域内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功能园区、专业市场及各种女性社会组织、兴趣组织、联谊组织等领域,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引领妇女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加强和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是巩固党执政妇女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和妇联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现实需要。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将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带妇建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社会化动员机制、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品牌化活动、信息化交流机制等,使改革后的乡镇妇联有效运转起来,使各项工作活跃开展起来。

会议现场,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威利博士以《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妇联工作》为主题,从群团改革背景、主要措施,妇联组织的特点、定位、功能,妇联工作中的困惑、问题与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会议还部署了网上妇联工作和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要求各县市区妇联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推广妇联通云办公平台,积极开展妇女“两癌”保险投保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