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勤政为民之星——王汝萍

发布日期:2015-09-14 14:46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她心系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她心系社区,带领社区“一班人”边实践边总结,探索出一套切实管用的社区“五零”工作法;她心系组织,始终坚守着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深厚情感,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她就是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绵阳市人大代表,涪城区工区街道绵州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汝萍。 
   一、掌控社情“零遗漏”,构建信息双向大畅通机制。绵州社区辖区内有25个商住小区,王汝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以网络、手机等现代科技产品为依托,创新建立各种信息平台,通过QQ、论坛、短信等方式及时掌控辖区矛盾纠纷的情况,随时了解社情,畅通民意。网络信息平台的开设,确保了社区对辖区居民矛盾纠纷、信访稳定等信息准确及时掌握、迅速敏捷反应,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全面服务“零缺失”,构建方便快捷大服务机制。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王汝萍带领社区一班人,实行社区干部“错时工作制”。社区干部实行“倒班”办公,轮流休息,将社区一天的工作时间从原来的8个小时,延伸到现在的10 至11个小时,实行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制作了社区便民服务卡、安装了居民热线电话,同时增加假日服务并实行社区干部每天夜间值班制度,使社区活动室向居民实行无假日开放,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10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社区服务新格局。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 
   三、化解矛盾“零激化”,构建平安和谐大调解机制。抓好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是王汝萍经常面对的重头戏。她特别注重抓好军转干部的思想稳定工作。党支部注重及时与他们沟通,从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了热情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基层组织的温暖。 
   四、帮扶救助“零空白”,构建扶贫解困大保障机制。心系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是王汝萍一贯的做事风格。绵州社区提出并实施了多项惠民举措,变“输血”帮扶为“造血”帮扶。
    五、齐抓共管“零盲区”,构建共驻共建大参与机制。在王汝萍的带领下,绵州社区开创了社区、党支部工作新的局面。2010年的重中之重工作是打造“大调解零纠纷”星级社区,大到社区选址、办公场地的规划设计、小到办公用品的摆放等方面的打造工作,王汝萍都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地参与,完成了绵州社区星级社区打造工作。绵州社区从以前20多平方米的狭小车库办公室到现在500余平米的多功能办公场地,社区全面配套社区功能完善,形成了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社区服务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