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者、绵阳市社会公益之星——高飞

发布日期:2015-09-14 14:15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高飞,女,42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绵阳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长期以来,怀着快乐心、平常心,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道路上,付出了些许时间、精力和金钱,收获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愉阅和满足,自身也得到了提高和发展。
一、关心助学,弱势学子受帮扶。多年前,高飞随朋友赴北川走访贫困学子。在片口乡,来到一名7岁小孩浩浩家里。一家之主父亲打工受伤瘫痪,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了经济来源,治病又花了不少钱,无法忍受贫穷与苦的母亲弃家外出,年幼的浩浩只有靠亲戚接济度日,既要上学又要照顾瘫痪在床插着尿管的父亲,谁见了都倍觉寒心。自此,高飞开始资助这位孩子,如今已达8年,现他已读初三。虽很少见面,但逢年过节,总会电话联系,嘘寒问暖。2007年,在北川中学走访贫困学生,一女生怯生生站在高飞面前,刚一问她家庭情况,就开始掉泪……了解情况后,高飞决定资助这一性格内向文静的高一女生丽丽,并多次到她家里走访。5.12地震后,北川中学幸存学生被疏散到虹苑剧场,当高飞在地铺上找到脸庞挂着泪痕、两眼木讷的丽丽时,惊魂未定、家人音讯全无的丽丽还没开口说一句话,泪水就刷刷刷的掉了下来。高飞及时通过朋友找到她被疏散到绵阳一中避的弟弟,并得知她的家人均安然无恙。自此,丽丽与其他同学一直寄读在绵阳长虹技校,高飞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照顾。两年前丽丽考上了大学,告别时,懂事而自尊心及强的她悄悄的将高飞硬塞给她的钱放回抽屉里,谢绝了继续资助。2010年、2012年,高飞先后开始资助2名留守儿童;2011年,高飞又开始资助一凉山昭觉县永乐乡一读小学彝族女孩。2007—2009年,在乡镇挂职工作2年期间,高飞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子,亲自到家里调查了解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帮助龙龙、丹丹等多名学生渡过,并牵线搭桥,让如今已读初中的金金和英英受到北京爱心人士李女士的持续资助已达4年。
二、扶危济困,雪中送炭暖人心。高飞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参与了为白血病患儿、为玉树地震灾区募集善款;到安县、到平武山区乡镇为孤残老人、贫困学子“送温暖”等活动。在网络上为平武大桥镇新乾乡中心小学贫困孩子募集冬衣,并与家人一起将募集到的上百件衣裤亲自送到学校。2009年,在为白血病患儿余博文募捐中,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媒体的鼎力宣传,创造了短短14天时间募集到35万元善款的奇迹,使小博文及时得到医治。平常,高飞充分发挥自身从事工会工作的优势,将了解到的符合救助条件的重病患者、贫困学子等弱势人员上报相关部门,给予及时救助。
三、热心公益,志愿精神得弘扬。2003年,在省红十字会在我市举办的一次活动中,高飞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因体重不达标,献血被拒);2012年,高飞到市红十字会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希望自己离世后,有用的器官能够救助他人,开明的老公也在第二天欣然进行了登记。高飞还与其他职工志愿者一道,到社区、到乡镇、到广场宣传法律法规,担任交通劝导员,清扫人行天桥等。除了积极参加职工志愿者活动,还承担了一公益组织的部分组织和宣传工作,如公益会刊编辑、对外新闻发布、公益活动主持、传播国学经典等。由于涉入公益宣传事宜,也就更加热心公益、关注公益、关注志愿服务,在工作中、生活中身体力行,传播志愿精神。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周围大量有爱心的朋友也加入了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加入了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