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最美家庭——林兴聪家庭

发布日期:2015-09-14 11:39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6年前,前妻在“5·12”地震中遇难后,林兴聪对前妻年迈的父母如同亲生父母,他对70多岁的岳父岳母说:“定玉走了,我照样还是你们的女婿,你们就是我的亲生父母,就让我来为你们养老送终吧。”带上自己的两个孩子,还有妻子李荣香的儿子及妻子的前老人婆组成了特殊的大家庭。

   林兴聪再婚后,不论是现在的岳父岳母,还是妻子的前老人婆,他都竭尽全力地去尽一份孝心,他是人们眼里的“孝子孝婿”,他的孝心感动着所有人。他用孝心悉心照料家里几位老人的事。从2009年5月再婚到现在,林兴聪以一个男人宽阔的肩膀和博大胸怀践行爱。同现任妻子李荣香一道,悉心地去照顾好家里5位老人,竭尽全力地去尽晚辈的那份孝心。

 

    林兴聪在“5·12”地震中家毁人亡,看似不幸。走过伤痛的日子,他勇于面对。在震后的几年里, 林兴聪用他的朴实和善良编织出崭新的生活,在找到真爱的同时,树立了孝亲爱老的良好形象,从这个意义上讲,林兴聪是幸福的。孝亲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林兴聪这个特殊家里,我们找到了至亲至爱的家庭关系,找到了一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也找到那种互相理解、相互搀扶的和谐氛围。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需要人们对道德观、价值观有更加清晰的判断和认识,并找准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