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绵阳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扬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2 11:37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妇女联合会文件

绵妇知〔201738

绵阳市妇女联合会

关于开展绵阳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

评选表扬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各园区妇联(妇工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彰显全市妇联改革工作成效,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以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全市妇女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业绩,在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时代潮流中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绵阳市妇联决定启动绵阳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扬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绵阳市三八红旗手80名,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30个。

二、推荐方式

评选工作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两个渠道开展。

(一)组织推荐。各县市区妇联,各园区妇联(妇工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按照评选条件负责推荐。

(二)社会化推荐。以网络及新媒体作为社会化推荐的主要渠道,届时,绵阳市妇联将通过“绵阳新女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征集启事,向社会公布参与方式、评选条件及热线电话,设立社会化推荐平台,接受社会各界通过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

三、评选条件和要求

(一)绵阳市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2.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甘于奉献,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4.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做出突出贡献。

5.原则上需在近几年获得过县级以上(含县级)妇联系统或妇儿工委表彰或表扬的突出贡献者。

6.各推荐单位要重点推荐生产一线的女职工和女农民、在乡(街道)以下单位工作的各界女性以及在科、教、文、卫、军等领域基层单位工作或承担一线任务的女性等。

7.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处级及以上女领导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中相当于处级及以上的女性负责人,不参评绵阳市三八红旗手。

8.各地推荐的人选中妇联干部原则上不超过1人;推荐的市三八红旗手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要按照《关于转发中央统战部等14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川统发[2016]46号)要求,需报送同级统战部门进行综合评价。

9.绵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

   (二)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条件和要求

1.女性比例占60%以上的单位或组织。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

3.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4.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在界别和行业工作中影响力广泛,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5.原则上需在近几年获得县级以上(含县级)妇联系统或妇儿工委表彰或表扬的突出贡献集体。

6.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处级及以上单位,相当于处级或以上的企事业单位,不参评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

7.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一般不重复授予。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发动。各推荐单位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启动评选表彰工作,层层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公开社会推荐渠道,丰富群众参与方式,确保活动在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下健康有序地进行。

(二)征求意见。各推荐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对拟推荐人选和单位在政治及业绩表现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书面证明材料,经审核确认无异议后,在县级或市级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公示,广泛听取各界群众意见。

(三)择优推荐。各推荐单位根据评选工作要求,严格遵守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在层层遴选的基础上,按照所分配名额择优进行推荐,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登记表等材料,审核无误后按时上报市妇联。

(四)审核评定。绵阳市三八红旗手评选表扬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会,按照评选条件上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将最终结果报绵阳市妇联党组审议通过。

    (五)表扬宣传。绵阳市妇联于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举行绵阳市三八红旗手和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表扬活动,在市内主流媒体、网络及新媒体全面生动地宣传展示优秀典型事迹,组织三八红旗手优秀代表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深化三八红旗手的典型示范作用。

五、报送材料

(一)登记表。绵阳市三八红旗手、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登记表 (附件2-4) A4 纸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登记表内事迹简介字数在 500 字以内。

(二)有关材料

1)绵阳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除登记表外, 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2000 字左右详细事迹和 500 字以内事迹简介 (电子版); ②本人近期两寸白底彩色标准照 (电子版, jpg 格式, 像素在 413×626 以上);③ 近期彩色工作照 3 张、 生活照 3 (电子版, jpg 格式, 像素在 768×1024 以上)

2)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除登记表外,还需提供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

    3.名单汇总表。各推荐单位需认真填报绵阳市三八红旗手、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汇总表 (附件 5 6),以 A4 纸打印并加盖公章。

4.报送时间。上述所有材料,请务必于201816日前报送市妇联组宣部。纸质、电子版一并报送。

    六、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绵阳市三八红旗手、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是绵阳市妇联授予我市优秀女性的最高荣誉。各地各系统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研究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将评选表扬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参与评选表彰活动过程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境界,奋发有为,追梦圆梦。

(二)精心组织。各推荐单位要精心策划本单位、本系统的评选活动,注重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积极拓展参与途径,坚持创评结合,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要按照评选表扬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评选、审查、公示等各个环节活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注意将活动视野放宽、重心下移,努力覆盖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要着重考虑基层一线的占比。

(三)深入宣传。各推荐单位要充分运用媒体资源平台的传播优势,通过线下线上融合一体的集中宣传,广泛传播三八红旗手事迹,扩大社会影响力。要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典型深入社区、村镇、校园、企业、军营等开展巡讲、座谈,引导广大妇女向优秀典型学习,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注重挖掘宣传典型,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传播活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四)全年推进。各推荐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将绵阳市三八红旗手评选表扬和宣传活动贯之全年。既要抓住“三八”国际妇女节等重要节点,隆重开展丰富多彩的表彰和宣传活动,又要注重日常的评创结合,利用行业特点和有利契机,适时开展各类宣传表扬活动,持续扩大绵阳市三八红旗手评选表扬和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引导妇女群众切实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08162363453

电子邮箱:43918528@qq.com

通讯地址: 涪城区花园路7号绵阳市妇女联合会组宣部

邮政编码: 621000

附件:1.绵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名额分配表

         2.绵阳市三八红旗手推荐登记表

         3.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推荐登记表

         4.绵阳市三八红旗手推荐名单汇总表

         5.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

                           绵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71120

 

附件1

绵阳市三八红旗手 (集体) 名额分配表

 

单位

市三八红旗手(个)

市三八红旗集体(个)

 

涪城区

7

3

平武、北川妇联推荐的三八红旗手人员中需含1名扶贫攻坚一线人员

游仙区

6

2

安州区

6

2

江油市

7

2

三台县

8

3

梓潼县

6

2

盐亭县

6

2

平武县

7

2

北川县

7

2

高新区

2

1

科创区

1

1

经开区

2

1

仙海区

1

1

市直机关妇工委

2

2

市总工会女职委

2

2

社会推荐

10

2

 

80

30

附件2

 

绵阳市三八红旗手登记表

 

 

 

 

       区:

       名:

       位:

填 表 时 间:

 

绵阳市妇女联合会制

2017 

 

 

 

 

出生年月

 

 

 

 

学历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通 讯 地 址

 

 

固定电话

手机

 

主要

获奖

情况

 

 

主要

事迹

500字以内)

 

  

(盖 章)

                                       

 

  

区县

(盖 章)

     

(盖 章)

     

(注:市直机关工委女工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社会推荐对象需有推荐单位意见及盖章,不填写区县妇联意见一栏)

附件3

 

 

 

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登记表

 

 

 

 

       区:

       名:

       位:

填 表 时 间:

绵阳市妇女联合会制

201711

单 位 名 称

      

女性人数

负责人姓名

 

 

通 讯 地 址

固定电话

手机

主要

获奖

情况

500字以内)

 

(盖 章)

     

区县

(盖 章)

     

 

(盖 章)

     

(注:市直机关工委女工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社会推荐对象需有推荐单位意见及盖章,不填写区县妇联意见一栏)


附件4

绵阳市三八红旗手推荐名单汇总表

 填表单位(公章):                                填表时间: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政治面貌

单位及职务

曾获主要荣誉

 


附件5

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

填表单位(公章):                                        填表时间:          

序号

单位名称

联系人及电话

总人数

女性人数

曾获区级以上荣誉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