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机关工会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扎染之美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11:13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扎染是我国传统手工艺之一。7月1日,市妇联机关工会“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扎染之美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亲子活动在绵阳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欧阳曼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染色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第一部分扎结决定成品的颜色分布以及具体的形状样式,通过布匹的编、叠、扎,并辅以绳、皮筋等,将扎好的形状固定。第二部分的染色决定成品是否美观,它需要更加细微的操作手法,方可与第一部分完美结合,从而完整地展现扎染的艺术性。

    

每个人对扎染艺术都有着自己的思考与理解,扎结方式及染色时间各不相同,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和亮点,体现每个家庭的巧思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个抱枕经过扎结合染色,焕然一新,形成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图案和颜色,代表每个家庭的专属图案,是生活与艺术碰撞的火花,是传统艺术传承的星火,是每个家庭亲子陪伴交流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