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14:33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继全国、省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后,1月6日,市妇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绵阳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少年儿童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关心和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市妇联始终深切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围绕教育、安全、健康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近年,我们积极争取全国、省、市及爱心组织支持,实施“儿童之家建设”“安康家园”“金秋助学”“留守儿童夏令营”等项目,累积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惠及全市儿童及家庭;2021年,在市级部门、各级妇联、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筹集“春蕾女童”助学金232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困境女童继续学业。

会议强调,今年的主题是“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各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广大家长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家长主体责任,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市县两级妇联将结合元旦春节慰问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法进家、送安全进家、送关爱进家等系列儿童及家庭关爱服务活动,这是全市妇联系统深化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活动开展,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未成年人成长。

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加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和资金投入;各级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资源共享,形成少年儿童工作合力;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科学育儿、依法带娃广大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少年儿童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专题宣讲。现场慰问10名少年儿童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春联、老虎布偶、家庭教育书籍以及新年祝福。

    市级部门,区县妇联,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家庭和儿童代表等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