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办实事 关爱儿童出实招——绵碚两地100名少年儿童参加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2:18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关爱少年儿童、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7月22-23日,“绵碚手拉手  童心永向党”——2021年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在绵阳、江油两地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市北碚区和全市9个县市区的留守、低保儿童,农民工、最美家庭子女等100名儿童参加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先后接受消防知识、生命安全教育,观看励志电影,参观绵阳科技馆,在方特东方神画浸润传统文学和五千年华夏文明精粹。

在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炬街特勤站,孩子们参观体验消防车、云梯、坦克、无人机等专业消防器材;观摩消防员微距切钢丝、速降、爬绳等技能展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和实践、消防安全标志的识别以及灾害发生时正确的自救逃生方式;孩子们穿消防服、带消防帽、乘消防车,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

 

    在绵阳科技馆,通过参观导弹展区、航空航天展区、卫星与信息展区、核武器与核科技展区、卫星与空间信息技术、科技绵阳等五大展区,引导孩子们树立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理念。通过聆听“两弹一星”故事,感悟党的伟大历程、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在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孩子们先后体验《伴你飞翔》《九州神韵》《神画》《女娲补天》《梁祝》等经典项目,通过球幕影院、全景式AR等高科技手段,飞翔在雪山之巅、滑翔在广袤的草原、穿行在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和现代的繁华都市,追寻中华文明的伟大足迹和人文风情、陶醉于祖国河山的辽阔壮美。

    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闻、开阔了眼界,也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本期夏令营是市妇联举办的第三期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的机会,让孩子在体验式和团队式活动中进一步强化生命安全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绵阳市妇联、重庆市北碚区妇联、绵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中国人寿绵阳市分公司主办,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绵阳市教体局、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文明办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