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办实事 春蕾资助暖童心——绵阳市举行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2 11:10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绵阳市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涪城区举行。为54名贫困女高中(职高)生代表发放资助金6.48万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出席并讲话。


任彤玫指出,市妇联始终深切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围绕教育、安全、健康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近三年,争取全国、省、市及爱心组织支持,实施“儿童之家建设”“安康家园”“金秋助学”“留守儿童夏令营”等项目,累积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此次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项目,共资助贫困女高中(职高)生234名,每人将获得1200元的资助金。这是全市妇联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关爱女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女童和未成年人成长。

任彤玫鼓励受到资助的女学生要饮水思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自觉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的崇高追求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勤奋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养成高尚品格,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成长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

任彤玫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加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和资金投入;各级部门密切协作、资源共享,形成少年儿童工作合力;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少年儿童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


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董静出席发放仪式,涪城区教体局、涪城区妇联负责人,贫困女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的著名公益项目,主要是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资助服务的公益项目。2020年9月7日-9日,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精心指导下,绵阳市各级妇联组织齐心协力、广泛发动,共募集资金28.08万元,全部用于资助234名贫困女高中(职高)生,每人获得资助金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