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浓情粽子迎端午

发布日期:2021-06-15 16:01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粽香四溢,龙舟竞赛,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市妇联于6月12日在涪城区临东社区举行“浓情粽子迎端午”主题活动,来自辖区的5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在学习和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中开始。随后,开始孩子们分成两组比赛包粽子。工作人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红枣、棉线等包粽子所需材料。


“粽叶怎么折”“馅要放多少”“怎么绑不会散”……从粽叶的摆放位置开始,孩子们互相教学,包出形状各样的“花式”粽子。 孩子们一起学习包粽子,相互增进友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孩子们的大脑总是充满着奇思妙想,为满足孩子们的期盼遐想,活动还通过画龙舟、折龙舟等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来历、习俗,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情感。

本次活动由绵阳晚报小记者俱乐部、绵阳市涪城区临东社区妇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