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和万事兴——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走进游仙区天林村

发布日期:2021-05-31 14:56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8日上午,绵阳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走进游仙区石马镇天林村。全村60余名村民积极参加活动。市婚姻家庭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宗永为村民们进行《家和万事兴》的讲座。

王老师幽默、诙谐、接地气的语言引来了村民的阵阵笑声。王老师讲到: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中华儿女也将“知道怎么样爱国”作为做人最大的事情。


家庭和睦首先要协调处理好夫妻关系、子女关系、兄弟姐妹关系、领导同事关系、邻里朋友关系等五大关系,其内涵是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关心友善、孝善忠诚。在夫妻关系中,男主外要做到阳刚,女主内要做到慈睦。在子女关系中,子女要发自内心的珍爱孝敬父母,老人要爱惜理解晚辈。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包容,当家人误会你的时候,要推己及人,耐心倾听对方的话语,协调自己与对方的说话语气和方式,相互理解认同,家庭成员之间要多交流,包容他人的缺点,欣赏别人的优点。要懂得付出,自己为家人付出要心甘情愿,接受家人的付出要感恩,不要认为家人的付出是理所当然。难得糊涂,互相谅解,不能较真。有点矛盾要及时化解,最好不要过夜。夫妻没有隔夜仇。凡是家庭和睦的人,心情比较好,身体就好,到单位工作也有劲,干什么都顺利。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及时太温暖太实用了。希望以后有更多活动走进村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