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两弹精神放光芒——绵阳市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3:32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8日,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主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两弹精神放光芒”——绵阳市“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邓稼先广场隆重举行,致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慰问少年儿童代表。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蒋丽英,涪城区委书记邓辉出席活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涪城区临东社区、涪江社区、飞来石社区和绵兴路社区儿童之家儿童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主持。

吕剑强调,“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广大少年儿童要走进“两弹一星”精神重要发源地,深刻领悟“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讲红色故事、家国故事、时代故事,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他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自觉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的崇高追求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锻炼强健体魄,塑造坚强的意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成长为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养成高尚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公民。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加强少儿事业发展规划,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部门要加强协作,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不断提升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会育人的良好环境。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家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教育、培养祖国未来的历史重任,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做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绵阳市安昌路小学同学代表全市少年儿童,来带主题诗歌朗诵《邓稼先爷爷,我们想要对您说》。苍柏环绕,青松肃穆,时空在这里悄悄停驻;朝霞满天,花儿向阳,红领巾在胸前轻轻飞扬;我们——中国科技城的少年,向您——尊敬的邓稼先爷爷......小朋友们声情并茂、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绵阳少年儿童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感恩之情,再一次让我们深刻领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实验小学、成绵路小学、警钟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慰问40名少年儿童代表,市法院、市消防救援支队、交警一大队、涪城区科协、红十字会、绵阳晚报小记者俱乐部、牧云轩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基地等单位现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科学小实验、急救演示、垃圾分类、旧物改造等互动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