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联举办“美丽绵阳 我是行动者”儿童劳动模范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16:00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日,由绵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绵阳市涪城区飞来石社区、绵阳晚报小记者俱乐部承办的“美丽绵阳 我是行动者”儿童劳动模范日活动在绵阳市涪城区飞来石社区举行。在假期愉快度过的同时,一定也要注意到身边一直劳动的人们。做一个文明的宣传员,将正能量传播出去,感恩社会。

    活动以“话绵阳”开始老师讲解采访方法之后,孩子们开始大胆采访。有的采访环卫工人,有的采访送外卖的“外卖小哥”,有的采访了巡逻员,还有的采访了正在上班的工作人员。通过这次采访,小记者们知道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是由许许多多普通劳动者共同创造的!孩子们为了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都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们说了一声:“您辛苦了!”

“话绵阳”结束,孩子们拿起画笔开始下一个活动——“画美丽绵阳”,画出同学们眼中美丽的绵阳是什么样的,五颜六色的房子、涪江里潺潺的流水、高楼林立中的一抹绿……在画画的过程中,鼓励孩子们争做文明小市民,“画”出我心中的美丽城市,分享、扩散他们心中那美好纯粹的童真。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主动开口和陌生人说话,了解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苦,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提高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及倾听能力,促进了他们的人际交往和社会能力的发展。做个绵阳小小宣传语、勇敢的文化传播者,学会理解别人,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