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第五届“悦”读成长读书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14:42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4日,市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家庭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第五届“悦”读成长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绵阳市涪城区临东社区举行,辖区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活动旨引导广大家庭养成阅读好习惯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展现红色精神的引领力、传承力、感染力。

    主办方鼓励广大家庭多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培养阅读兴趣,共度亲子时光。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以孩子的语言表达出对于阅读的热爱和书籍的渴望。 

    小小朗诵者们,大胆展示自己拿手的诗歌朗诵。“如果我是一片雪花,你猜,我会飘落到什么地方去呢?”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朗诵着《如果我是一片雪花》。《会唱歌的森林》诗歌表演中,孩子们语言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活泼可爱的肢体动作,可爱极了!为了鼓励他们的勇气与胆量,给每一位表演的小朋友都准备了小礼物。绘声绘色的表演,满满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喜爱。

    活动间隙,我们邀请现场的大、小朋友参与游戏和学习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00年来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气氛热烈而愉快,活动生动而有趣。

随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故事》,周恩来少年时代,目睹了自己的同胞在租界受到洋人的欺凌却无处说理的情景,从而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事情。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读书,不仅是为自己,更要为祖国!为祖国的强大,为祖国的富强,为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本次启动仪式虽已落下帷幕,但接下来的百日阅读打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润泽人生,让孩子与经典读物常相伴,在书籍的海洋里快乐成长。在自己爱阅读的同时,要发动身边人多读书,真正推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