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来绵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7:29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28-29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率领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调研组来绵开展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和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家庭政策研究课题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霞,涪城区、游仙区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28日上午,省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涪城区石塘街道古井社区调研家庭家风家教与妇女思想引领。参观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和村史馆,充分了解家庭家风家教培树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与当地社会治理工作者、古井社区负责人、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爱心妈妈、志愿者、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涪城区青义镇西园村调研家风家教与党群共建和新文明实践活动,参观了党建带妇建、儿童之家和妇女之家。

 

下午,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游仙区魏城镇桂花社区和涪江街道办韩家脊社区三江首座小区,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参观了家风家训广场、儿童之家、亲子电影院、妇女之家等活动阵地,与参加活动妇女亲切交谈。

29日上午,调研组就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区妇儿工委办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家庭代表参加会议,并就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和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家庭政策研究两个课题,结合职能职责、开展工作、存在问题、今后计划、建议意见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近年来,绵阳市妇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结合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目标任务,找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实施 “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幸福家庭建设提升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颂党情,自觉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