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在新安镇黄土村村委会举行了“以购代扶 助力脱贫”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0-04-23 14:21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长期以来,市妇联高度重视对口联系村的帮扶工作。在得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合作社、贫困户农副产品积压、滞销后,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增加联系村贫困群众收入,市妇联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切实帮助解决贫困户。

 417日上午,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在帮扶村—新安镇黄土村村委会举行了“以购代扶 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一行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座谈交流,调研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针对6名贫困人员逐一提出帮扶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会议指出,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黄土村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管之年,要树立信心和决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再接再厉、奋战到底,充分做好准备迎检工作;要加强脱贫攻坚基础台账整理,逐项逐条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共建美丽家园”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家风助推移风易俗,展示良好村容村貌。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还深入走访村民,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和务工等情况,积极认购土鸡、鸡蛋、鸭蛋等农副产品,切实帮助贫困户消化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为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