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座谈会在市妇联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8 14:55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47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一行到市妇联调研,对市妇联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

一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要求,立足妇联职责,从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积极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等方面,精准对标服务对象需求,狠抓队伍建设,探索购买社会组织开展心理服务,确保心理服务对象精准、成效实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妇联向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发出《致绵阳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信》,用恳切的言语、真挚的情感,向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集结9名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富有公益精神的律师和心理咨询师为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及广大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公益服务,让大家缓解焦虑,放松心情,共同战。疫情期间,各级妇联坚守“12338”维权热线,成功接受并处置了148件婚姻家庭类政策法规咨询和求助信访,指导基层调解婚姻家庭类纠纷37件。推出天府小妹微普法”专栏,宣传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政策法规等知识18期。发动全市儿童开展童声童话活动,用绘画、配音、三句半、音乐等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家庭加油鼓劲。

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切实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做细做实,积极贡献妇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