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女回家 关爱到家

发布日期:2020-01-13 16:09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3日,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妇联李凤琴副主席一行赴江油市战旗镇瓦子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川女回家 关爱到家”慰问女农民工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凤琴副主席同返乡女农民工、返乡创业者、产业户、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等围坐在一起,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真挚的情感,深入浅出地从会议主要内容、妇女群众及妇女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向基层妇女干部、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凤琴副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为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力量。凤琴副主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结合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建功、巾帼维权、构建幸福家庭等方面找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思路,拿出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李凤琴副一行看望慰问了30名留守妇女、贫困老人、返乡女农民工、产业户代表,为她们每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关爱女性农民工及家庭温暖包,感谢她们用智慧、用双手、用汗水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幸福家庭。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勉励她们要继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继续用勤劳的奋斗创造幸福生活。贴心的话语、真情的问候,让基层的妇女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

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王桂群激动的说:“感谢妇联娘家人惦记我们,总是为我们办实事、做好事,经常组织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和家庭教育宣讲,我是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今后,我会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姐妹增收致富!”

在江油市务工的陈述蓉开心地说到:“我和家乡的几个妇女跟随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姐妹们经常沟通交流、互相帮助映衬,像个团结的大家庭。”

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主持座谈会,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副处长赵珂、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