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5:15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6日,平武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县人大200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佘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等参会。

佘兰要求,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新“两纲”编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并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两纲”编制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深刻认识“两纲”是指导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编制实施新“两纲”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抓手,是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发展水平的重要保障。二要抓住关键,科学谋划新“两纲”编制的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把握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平武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各部门的专项规划,以充分体现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使新“两纲”编制既体现全局性和长远性,又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要严格程序,确保新“两纲”编制质量。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新“两纲”编制工作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新“两纲”编制撰写、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等各个阶段,保证编制工作标准不降、程序不减、质量不打折,加快进程,确保如期颁布新“两纲”。四要凝心聚力,加快形成新“两纲”编制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要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妇女儿童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新期盼,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科学务实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既分工负责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高小兰安排了新“两纲”编制工作并解读《平武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她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专家学者大力支持,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二是进行科学论证。新“两纲”编制工作要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科学设定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精准制定妇女儿童发展的任务措施。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新“两纲”编制工作要集思广益,多方听取有关部门、相关领域专家、各乡镇、广大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者以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会上,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分别就新“两纲”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印发了《平武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工作方案》新“两纲”(讨论稿)。

编制实施新“两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将准确把握编制新“两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新“两纲”的编制任务,为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