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妇联:组织建设 | 平武县两新组织中首家妇委会成立啦!

发布日期:2022-08-30 17:36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关于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工作的相关要求,动态推进在两新组织中建设妇联组织,扩大妇联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引导提升全县两新组织的妇联工作。8月29日,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隆重召开妇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小兰,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明福出席会议。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30名女职工参会。

平武兴达建设有限公司妇委会是平武两新组织中成立的首个妇联组织,是妇联延伸工作手臂、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载体,是基层妇联响应号召进行组织破难的新实践,对于引导全县“两新”组织的妇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审议通过了筹备情况的报告,县妇联宣读了《关于同意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妇女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大会选举并选举出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妇委会第一届委员。

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妇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出李小娟当选妇委会主任,王倩、冯春燕当选妇委会副主任。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李小娟作表态发言。新一届妇委会将带领女职工们,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出发点,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紧紧围绕公司的重点,积极开展妇女工作,凝聚女职工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队建设。要在公司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工作活力,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先进性和主动性,引领带动女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她”阵地。要把提高女职工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女性员工内学本领外树形象,提升能力、锻造品格,在单位、在家庭、在社会中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公司信任、领导认可、妇女拥护”的妇女工作阵地。

高小兰对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妇女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让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上台阶。加强对女职工在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二是组织开展活动,让妇委会的向心力上台阶。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持续做好女职工的关爱和服务。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上台阶。希望公司妇委会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助力平武建设中展现最美身姿、发出最美声音、绽放最美光彩。

大会圆满结束后,县妇联为平武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妇女之家”授牌并赠送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家庭教育读物等书籍和宣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