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梓潼县各级妇联组织护航暑期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8-09 10:55 来源: 妇联 作者:梓潼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陪伴儿童,梓潼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号召,按照省、市妇联要求,针对强化思想引领、做实家教指导、守护儿童安全、深化暖心帮扶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县妇联

为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暑假“看护难”等家长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发挥“潼圆童梦”关爱帮扶困境(留守)儿童项目作用,梓潼县妇联开设“潼圆童梦”之爱心托管班。

托管班课程内容涉及美术、象棋、防溺水、人民币的秘密、身体保护、交通安全、课外实践等生动有趣的课程,务求使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精髓滋养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开阔眼界,锻炼能力,实现“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服务目的。



黎雅镇妇联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黎雅镇妇联以关心关爱儿童为切入点,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强孩子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落脚点,开展“传承好品德 共建最美集镇”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结合儿童成长和发展需要,开设书法、绘画、朗诵、手工制作、安全知识教育、志愿环保活动等形式丰富的兴趣培养和能力发展课程,培养儿童多方面兴趣和技能,提升儿童综合素质。


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妇联


为丰富辖区孩子暑假生活,培养小朋友绘画兴趣爱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妇联开展“文化润心 培育小小绘画家”暑期少儿绘画活动。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少儿绘画课程的内容,主要以教授儿童简笔画为主。授课老师除了把关于绘画的基本知识,用生动的事例来讲解,还不时地提出问题,让孩子们互动参与,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的美术学习兴趣,培养创造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石牛镇雁门村妇联

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自护意识和能力,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石牛镇雁门村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和儿童开展“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活动邀请急救中心老师,为巾帼志愿者及孩子们讲解了有关防溺水的知识,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呼吸道异物处理、心肺复苏等应急处理措施,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防溺水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下一步,梓潼县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关爱服务活动精准度、覆盖面、有效性,不断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为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助力家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