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妇联:禁毒宣传巾帼在行动,护航平安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2-06-24 14:32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群众识毒、防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县妇联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积极开展线上禁毒宣传,号召各级妇联组织观看并转发禁毒视频,并向广大群众推广宣传绵阳禁毒宣传片及“我为绵阳禁毒代言”系列展播视频。

 

(线上宣传)

二是积极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集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方开展了系列禁毒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发放宣传手册,细致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识毒辨毒的方法。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了禁毒的目的意义、毒品的危害和识毒辨毒方法等。

 

(陈家坝镇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

 

(曲山镇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并发放宣传手册)

三是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走进桂溪中学,为桂溪中学的同学带来了一堂关于青春禁毒的法治宣讲课,旨在通过对老师、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各方拒毒、防毒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春禁毒法治宣讲课)

在整个禁毒宣传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2000余册,张贴禁毒宣传画50余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本次禁毒宣传收到良好成效,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