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来梓调研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54 来源: 妇联 作者:梓潼县妇联张琰婕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率队来梓专题调研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市妇联主席冯科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市妇联副主席蒋明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黎雅镇综治中心的“黎雅镇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和位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梓潼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黎雅镇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








    黎雅镇充分利用基层政法资源和力量,打造五合一的“一站式”妇女儿童维权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五化”模式健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体系。

    黎雅法庭以“针对性、专业性、公益性”的独特方式打造“四二二”工作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梓潼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




    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梓潼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切实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维权法律服务。近年来,该中心以“应援尽援、尽援优援”为目标,坚持依法办事、热心为民,多举措为妇女儿童维权护航。

   李京平对我县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也是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时效性,要使妇女权益保障在源头更有力度、在基层更见实效、在妇女身边更有温度,切实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