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妇联:北川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9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县妇联积极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周,县妇联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集中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长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羌城半边天”、乡镇妇联主席群和社区网格群推送,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重要意义和核心意义,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带娃。

(《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集中主题宣传活动)

    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举办北川羌族自治县社区家长学校挂牌暨开班仪式,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协同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将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共同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建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区家长学校挂牌暨开班仪式)

同时,召开北川家长学校总校第一次全体会议,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等校园长学习《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家庭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以家长学校为学习平台,促进家长们家庭教育理念的提升,既拉近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家长教育孩子、稳定家庭和谐关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更能在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中,产生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川羌族自治县家长学校总校第一次全体会议)

宣传周期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上下联动,通过展播家庭教育知识宣传推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集中主题宣传等,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有效提升了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