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盐亭县妇联:【家庭助廉】扬清风正气 守家庭底色——盐亭县开展廉洁清风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09:21 来源: 妇联 作者:盐亭 阅读次数: 字体:[  ]

   

    家风正才能政风清。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家庭和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倡廉、尚廉、助廉,为盐亭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贡献家庭力量,5月13日上午,县妇联、县总工会在盐亭县电影院开展廉洁清风进家庭活动,党员干部家属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干部家属们观看了红色家风宣传片,学习了《陈毅与家人约法三章》《刘伯承谦虚廉洁传家风》《彭德怀任何时候都要清正廉洁》等家风故事。

    活动邀请纪委常委董明跃为干部家属带来一堂以“家庭助廉洁 清风满盐亭”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课,董常委从“要把握好形势,当好明内助”“要经营好家庭,当好贤内助”“要营造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党员干部家属指出要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县总工会副主席黄映强代表县妇联、县总工会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全县党员干部家属树正气家风,当好“贤内助”;强廉洁意识,当好“廉内助”;扬勤廉传统,当好“勤内助”。

组织家属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

家属们在“廉内助”签名墙上签名

向家属们赠送“廉”字“廉”画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亲人的工作生活,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