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妇联开展“家庭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家风家教宣讲

发布日期:2022-05-13 16:41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在全县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13日平武县妇联联合文明办、平武县纪委监委在文化馆开展“家庭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家风家教宣讲,并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小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小平,中国人寿平武支公司总经理刘汉军以及部分家庭代表,社区干部群众约40人参加。

活动在四川省纪委监制的家风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小平宣读《关于表扬2021年平武县“最美家庭”的通报》,参会领导为获表扬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品,书香文明、孝爱和乐、勤俭自强等家庭代表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大家都为之动容。

在宣讲活动中,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小兰不仅带着大家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还针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握家庭建设的新要求,立足妇女和家庭实际,准确把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意义;二是希望广大家庭充分认识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三是希望受到表扬的“最美家庭”珍惜荣誉,树标杆、作表率,让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旋律在全县传唱下去。

本次活动表扬了全县14户“最美家庭”,家庭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需要常态化开展。

本次奖品由中国人寿平武支公司提供,中国人寿平武支公司还为获得“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成员每人赠送2022年虎年如意宝保险1份,每份保险金额为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