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5-12 10:24 来源: 妇联 作者:梓潼县妇联张琰婕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5月9日-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0日上午,梓潼县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由梓潼县妇联联合县纪委、县文明办共同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出席活动,相关部门、镇(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干部家庭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梓潼县首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致辞

他指出,创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有效举措。希望基地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传承和创新、启迪与互动的方式,吸引带动更多的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建设。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两弹城”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这一宝贵资源,常态化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长效化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传、立、扬”活动,广泛化开展“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选树活动,以良好家风家教带动提升社会文明风尚。


家庭代表向全县家庭发出《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倡议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为“梓潼县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揭牌

二、“红色家风润万家  两弹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组织家庭代表及相关部门同志开展以“红色家风润万家 两弹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参观“两弹”历程馆、家风馆




观看爱国情景剧《隐形的丰碑》

    三、“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昌霞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陈昌霞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根本任务、主要内容、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要点、好家教成就好家风等四个方面,给家庭代表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通过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家长“依法带娃”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