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2-05-09 09:59 来源: 妇联 作者:安州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啦!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区妇联结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及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授予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联合开启“沙幼爱·家长课堂”。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建立即是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积极探索和重要实践。区妇联与区教体局有效结合学校资源,统筹协调社区资源,不断创新协同方式,激发家庭力量,构建起高质量的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区妇联与沙汀实验幼儿园签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责任书》,并向教师代表授予绵阳市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巾帼志愿服务队旗帜。


 区妇联向沙汀实验幼儿园九名幼儿赠送绘本书籍,希望孩子能够在图书王国中找到快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站点作用。一是以幼儿园“以爱为光,探索无限”的办园理念,打造“沙幼爱”家长课堂品牌,充分发挥校内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的作用,实现家校共育。二是以幼儿园成立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载体,走出校园,走进村社,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结合国际家庭日、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等重要节点,通过家教巡讲、家长沙龙、亲子游戏、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三是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为重要依托,点对点与千佛镇茶坪社区、雎水镇沸水儿童之家两个项目点实施指导服务,推广科学育儿理念和技能,定期开展教研培训,指导项目点实施儿童早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