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妇联传达学习群团工作联席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8 15:29 来源: 妇联 作者:安州 阅读次数: 字体:[  ]


 

26区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刻研判、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会上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厘清各群团组织和相关区级部门职责使命。

26日下午,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妇联主席杨丹主持,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童区长对区妇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积极作为,实施的“爱在开端”儿童之家项目得到省妇联肯定性批童区长对抓好妇联及群团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三是主动发挥作为,积极服务社会治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妇联组织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群团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主持。蔡常委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贯彻;二要锁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杨丹主席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童区长和蔡常委讲话精神的实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寻找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妇女儿童所需所急所盼,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扎实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在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方面敢于作为。组织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各项事业等各方面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安州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