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妇联:维护国家安全,巾帼在行动

县妇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5:34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县妇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新时代国家安全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县妇联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宣讲活动,并参加“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二是通过线上宣传,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微信公众号“羌城半边天”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推文,推送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并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转发,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公众号发布专题推文)

三是结合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讲解具体事例、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鉴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

(陈家坝镇妇联开展宣传活动)

(桂溪镇妇联结合献血志愿服务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微信公众号专题推文浏览6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将维护国家安全化为行动自觉,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