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一行调研我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09:16 来源: 妇联 作者:安州 阅读次数: 字体:[  ]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一行调研我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4月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带队调研我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参加。区妇联主席杨丹,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良花、教体局区直机关党委书记邓山鹰等陪同调研。

代贵虎一行先后前往了黄土镇东城社区、区检察院和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检查工作。

在黄土东城社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汇报,翻阅了社区维权台账和来访记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检察院,在检察长罗华的陪同下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查工作,并就如何在未成年人犯罪等案件中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妇联主席杨丹关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妇女干部落实维权“五项机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区妇联、教体局、检察院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进行汇报。区司法局、法院、公安分局、民政局针对妇儿维权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代贵虎强调,要重视妇女就业和生活稳定,注重各项政策的落实,提高各部门的政治站位,预防针对妇女儿童的违反犯罪事件,加强法制建设,在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重视妇女儿童,维护社会稳定。在信息时代,要注意网络舆情影响,更精准精细地做好妇女儿童的兜底工作,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各类重点群体,尤其关注生存困难人群、智障残障人士、重度精神病患者和重点困难群众等,进一步完善基层台账,落实分解服务的责任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夯实,坚持“一线工作法”,灵活调度工作,注意基层政策,明确责任,注重数据分析,专业化地开展全端预防,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