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妇联:涪城区妇联开展线上线下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7:54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提高辖区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涪城区妇联以本次节日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在线上,涪城区妇联利用“涪城女儿家”微信公众号编发专题文章4篇,向广大妇女宣传“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反家暴有奖问答,在三级妇联组织微信工作群层层转发,呼吁广大女性如果遭遇家庭暴力,一定要勇敢说“不”,积极维权。截止目前,有奖问答参与人次达287人次,文章点击量逾千人。

在线下,涪城区妇联通过LED显示屏、街头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更多的群众宣传反家暴知识,让大家知道“反家暴,零容忍”;同时,向周边群众介绍了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遭遇家庭暴力后自救的方法和途径,号召每一户家庭、每一位成员都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共同倡导文明,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印制有反家暴的围裙、环保袋、面巾纸、牙膏等小礼品1200余份,惠及人群2000余人。

通过活动开展,不少群众意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造成的伤害及影响,也表示会多多宣传,一起抵制家庭暴力,共同构建幸福家园!

开展反家暴街头宣传

组织妇女观看反家暴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