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妇联成功举办新任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3 11:45 来源: 妇联 作者:盐亭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19日,盐亭县新任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嫘祖故里大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政务信息、妇女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女性安康保险、妇联业务等,共培训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经开区妇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县妇联机关干部40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此次新任妇联主席能力提升培训,是坚定方向、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需要,大家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虚心学。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出担当,学习好贯彻好市委“三个一流”的重要部署和县委“四有”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学习好敬业精神、担当精神,把学习到的本领转化为提升担当的自信和动力;二是学出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正把工作抓出实效、抓出成绩;三是学出示范,要用做示范妇女儿童工作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出示范成效、示范做法作为工作的追求,要在工作任务完成、日常工作落实的前提下,争取多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为全县工作增光添彩。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晓花宣讲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盐亭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姚熙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党校副校长汪钦《妇女女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专题授课

    政府办第五股股长宋雪敏开展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妇联业务知识培训 


    快来看看学员们都有哪些收获 



    凤灵街道妇联主席 王薇薇:这次培训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涵盖多个方面:思想上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感悟我党百年辉煌、汲取奋进力量,深刻贯彻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宣讲精神;能力上政务信息撰写能力得到提升、压力与情绪管理更加科学;业务上对妇联工作和女性安康保险等认识更加清晰。通过培训学习,使我认识到新时代对女性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在以后,我将不断激励自己提升自我价值,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快速适应并进入工作角色,做好服务妇女群众工作!

    经开区妇工委主任 黄小露:此次培训让我更进一步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精神,更深刻地理解领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针对妇联相关业务、政务信息写作等课程的开设,让我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得到提升和补充,对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妇女岗位职责起到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九龙镇妇联主席 寇小庆:本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学习内容很丰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部长为我们做了开班动员,让我们明确了为什么学习、应该怎样学习、通过学习达到什么目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使我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我将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