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妇联:市妇联到平武开展“两纲”调研及市级“巾帼文明岗”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09:38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霞,西南科技大学经管院党委书记、教授蒋志强等组成的调研组到平武开展绵阳新“两纲”编制调研工作。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平武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座谈。

会上,蒋志强介绍了绵阳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编制情况及编制思路和时间安排,与会的1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两纲”实施的重难点和工作经验积极出谋划策,为绵阳市新“两纲”的编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调研组专家进行现场提问,交流讨论氛围热烈。

蒋明霞指出,“两纲”不只是妇联的工作,更要靠各部门来共同完成,要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强大合力,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同时,新“两纲”的编制一定要树立全局观,与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相互统一,注意妇纲、儿纲的相互照应,有效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发展。

会后,蒋明霞带队先后到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绵阳市商业银行平武支行实地验收市级“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体验单位文化氛围建设等,对申报岗位的创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申报单位根据各自岗位特点,展现出独特的巾帼风采,给检查组留下深刻印象,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中的亮点。蒋明霞表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妇联的特色品牌,各创建单位通过争创“巾帼文明岗”,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凸显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