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妇联:国庆献礼平武县高村乡妇联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5:21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献智献力,培育新时代新民俗。9月29日,高村乡组织乡村妇联班子在民主村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短视频特色培训,还有急救知识科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在短视频制作培训中,大家兴趣高昂,专业摄影师结合抖音、剪映等短视频平台,讲解构图、取景、光影及视频剪辑等,村妇联干部还热情邀请摄影师现场指导拍摄高村乡的美景。

在急救知识科普环节,通过现场模拟演示呼吸道异物堵塞、心肺复苏等,直观的进行讲解和操作,现场群众纷纷撸起袖子上场操练,体验到了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急救方法。

高村乡新一届乡村妇联班子带头参与,为群众们送去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为聚力形成新民俗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出良好的巾帼风貌。

通过此次“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让干部群众掌握了拍摄制作技巧和应急知识,不仅能用于工作,也能用于生活,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国庆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