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妇联:乡村振兴 基地发力 文创先行

--省妇联副主席胡秀琴一行调研涪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10:42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9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发展部副部长侯雪轶联络部副部长冯婧一行到涪城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市妇联党组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霞,发展部部长金沈英陪同调研。

在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绵阳天虹丝绸杨家绣房,胡秀琴调研了天虹公司依托“公司+妇联+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联合体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妇女参与桑蚕种养殖、茧丝加工、蜀绣传承、蚕桑文化推广开发蚕桑衍生产品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地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与乡村振兴、美丽家乡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胡秀琴对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杨家绣房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作用发挥给与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并给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作为省级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杨家绣房在乡村振兴中应该勇挑重担,当仁不让。一要更好拓展产业链,吸纳更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发挥能动作用,增收致富,实现家庭梦、巾帼梦、中国梦。二是发挥文创团队创新理念,在社会公益方面发力,探索“省级基地+彝绣”帮扶新路子,帮助凉山州彝绣文创走出一条作品品牌创作创新之路。

省妇联副主席胡秀琴(左三)观看绣娘刺绣

省妇联副主席胡秀琴(蚕丝制作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