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妇联:绵阳市妇联调研涪城区临东社区

发布日期:2021-09-06 10:38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24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丽琴,蒋明霞班子赴涪城区城厢街道临东社区开展调研。陪同调研。

在临东社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妇女儿童维权、数字网格、商圈妇联、“巾帼阳光服务站”服务品牌、妇女议事会等工作的介绍。调研组对临东社区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调研组为社区日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项目为依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链接专业性强、资源丰富的社会组织,策划具有特色、符合社区需求的品牌项目,努力把妇儿工作做得更富有成效。二是深化“妇联执委+网格”模式,推动妇联执委和网格员深度融合,将妇联力量下沉到网格中,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最现实、最直接的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三是要注重品牌打造,善于提炼总结,做好资料建设,切实增强“临东靓姐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的实效力和影响力。四是要紧紧围绕妇女群众需求,积极为妇女投身大众创新创业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帮助妇女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五是要持续打造家庭教育联动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引导家长学生走进社区,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