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妇联:“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北川妇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09:59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会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及传统媒介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并组织观看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主办的“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课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示范引领作用。

(基层妇联组织广大群众观看直播)

一方面是节能宣传周期间在微信公众号“羌城半边天”发布关于“节能减碳”科普小知识、“家庭节能小妙招”等内容,号召基层妇女干部转发,让节能降碳知识进家庭。

同时,精心制作节能宣传图片、提示标识牌,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空调温度设置等提醒标识张贴在醒目位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采取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绿色办公、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另一方面,为更好推进“碳赛碳达峰碳中和·我家在行动”开展,积极发动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对广大群众详细讲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碳中和对每人的生活意味着什么;以及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方法。


    此次活动,倡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科学地节能减排降碳,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