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2021年石马镇翠屏社区妇联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未来梦”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13:25 来源: 妇联 作者:游仙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丰富社区留守困境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同时,让广大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利用假期时间帮助.陪伴身边的留守困境儿童,树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经社区两委和社区妇联共同研究决定,决定于2021719-815日在社区开展 “大手拉小手,共筑未来梦”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炎炎烈日, 8名大学生都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为24名孩子辅导功课和心理疏导。他们用自己的爱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空,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他们的行为得到了社区领导及居民们的肯定和赞扬。

暑假期间是溺水和火灾事件多发期,为杜绝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723日上午,社区妇联联合普消消防宣传中心开展暑期防溺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结合学生特点,重点介绍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主讲教官通过播放溺水事故视频,引起青少年对夏季溺水事件的重视,正确引导青少年防溺水思想意识,不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再结合PPT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如何鉴别危险水域及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施救,让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学会珍爱生命,学会自救的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辖区青少年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也提高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传达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让社区、学校、家长共同为青少年筑起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