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妇联:青心陪伴 助力成长

——涪城区城厢街道临东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6:12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又到一年暑假时,为切实解决辖区内孩子暑假期间无人陪伴、无人辅导作业等难题,满足辖区居民家长需求解决孩子“看护难”问题,绵阳市涪城区临东社区妇联将在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为期40多天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青心陪伴 助力成长”暑期托管,在家长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

7月19日,托管班正式开班,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8:30可将孩子送到托管班,下午5:30在接回家中,中午还可在社区爱心食堂吃午饭。为了能够对孩子们进行多元化的暑期辅导,日常辅导课后作业开设普法、国学、儿童保护、爱国教育、职业体验等特色课程,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增加知识储备、培养勤思考、能动手的素质和能力,全面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让社区托管班成为辖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基地”一天的托管结束后,志愿者还将针对孩子在课堂上呈现出的问题,主动与家长沟通,分享在儿童成长阶段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从而促进家庭和谐,构建健康的亲子关系。

  社区党委书记王红介绍说,“我们推出暑期托管服务,不仅解决了因为大人不在家,担心孩子安全的现实问题,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另外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也将加强监管,优化服务,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到居民的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