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妇联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宣讲

发布日期:2021-07-21 16:05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21日,平武县妇联联合文明办,在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宣讲,引领广大家庭学党史、颂党恩、传承好家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小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小平,中国人寿平武支公司总经理刘汉军,以及部分家庭代表、社区干部群众约50人参加。 

活动在红色歌曲中拉开序幕,参会领导为何雨林等获得“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并送上精美礼品

在宣讲活动中,高小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握家庭建设的新要求,立足妇女和家庭实际,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希望广大家庭充分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家风、家教;三是希望受到表扬的“最美家庭”起好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本次活动表扬了全县14户“最美家庭”,部分家庭分享了家庭故事,讲述了家庭成员的个人成长、亲情关系和人生感悟,以及如何传承优良家风等。

“婆婆(丈夫的母亲)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经常住院,一直是我照料,给她喂饭、擦洗身体等,丈夫时常对我说,感谢我对婆婆的悉心照顾和对这个家的无限付出。不幸的是,丈夫患上糖尿病并发综合症,身体多个器官衰竭,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那个时候我觉得日子真是苦,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庆幸的是,村上镇上掌握了我家的情况,2014年我们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很多帮扶政策,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家的帮助,不然我丈夫哪能看得起病呀”唐小菊动情地讲述着自家的故事,不禁潸然泪下。

唐小菊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孝爱和乐“最美家庭”的坚韧之美、奉献之美,用故事传递出良好的家风,让在场的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下一步县妇联将在微信公众号展播“最美家庭”事迹,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听党话颂党恩传承优良家风,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