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妇联:浓情端午颂党恩 巾帼助力暖人心

-绵阳市涪城区各级妇联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6-15 16:59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节日文化习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绵阳市涪城区各级妇联组织以“浓情端午颂党恩”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为辖区家庭和妇女儿童带去温暖。

6月11日,涪城区纪委监委、总工会、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清廉涪城 幸福家园” 家风家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家风家规主题宣讲、家风寄语和家规家风文艺作品创作四个环节进行。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提升防腐拒腐的能力,并带动家人一起知法懂法守法,远离家庭式腐败,给家人和孩子一个正面积极的作用,以醇正家风助推清廉党风政风。


城厢街道临东社区妇联在巾帼志愿服务阳光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端午安康心向党”活动,组织辖区40名妇女学习包粽子和制作香包。 


城厢街道成绵路社区妇联开展了以“粽情端午·缝香为礼”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志愿者带领居民一起包粽子、缝香囊,温情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城厢街道建国门社区妇联在暖心驿站外开展了“佳节情邻里 端午暖社区”包粽子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活动,将幸福快乐传递给每一位居民,活动现场粽叶飞舞,其乐融融。


城厢街道安昌社区妇联开展“乐话端阳 粽享陪伴”主题端午节活动。请来做手工的老师教居民缝制香囊,还给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了粽子和辟邪的艾草,居民们个个喜气盈盈。

 




城厢街道解放街社区妇联开展“端午爱心慰问活动”,将当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妇女和家庭身边。

工区街道华丰社区妇联举行“浓情端午 情暖华丰”端午节包粽子庆祝活动,以包粽子的形式庆祝端午佳节。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粽子和节日的问候,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工区街道九洲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以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送健康,到送欢乐,再到送温情,增进辖区居民情感互动,积极推动发展和谐社区。


工区街道迎宾社区妇联开展“粽情深情邻里情 党心民心心连心”端午节庆祝活动。


石塘街道御社区妇联在红色坝子开展“‘艾’心向党、‘粽’想未来”的端午节活动,大家在谈笑中体验制作粽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