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妇联:巾帼“粽”动员 温情暖人心

——家政服务进社区项目提能培训走进临东社区

发布日期:2021-06-15 16:53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粽”夏之时,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妇女劳动技能,提升辖区家庭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6月10日上午,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城厢街道临东社区妇联开展家政服务进社区——家庭服务提能培训活动,组织辖区40名妇女学习包粽子和制作香包,其中10名来自社区的困难、特扶家庭。

红枫家政公司的老师首先为姐妹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讲解了包粽子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大家专注的聆听老师的讲解,随后一起动手,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一颗颗红枣,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手里包着端午香粽,嘴里聊着家长里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

粽子包完后,老师又带领大家做端午香包,利用布袋、干艾草制作成漂亮的粽子状香袋,有传递剪刀的,有装袋的,有帮忙缝合的…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又环保的香包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巧手制作的香包,大伙乐开了花,纷纷拿着香包,合影留念,不但学到了生活技能,友好互助的邻里情谊也在心中流淌。

包粽子、吃粽子、佩香包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临东社区妇联通过各种节日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是借助家政服务进社区项目,让辖区居民学习到更多生活、就业技能,提升家庭更幸福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绵阳市涪城区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家政服务进社区项目,开展月嫂、烘焙、保洁、收纳等形式多样的培训,系好家政企业和社区家庭之间的纽带,提供高品质的家政培训和体验,满足辖区家庭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