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妇联一行调研安州区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1:24 来源: 妇联 作者:安州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妇联一行调研安州区妇女儿童工作

 

6月4日,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一行到安州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正英,区妇联主席杨丹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任彤玫一行先后来到雎水镇沸水儿童之家、沙汀实验幼儿园、区人民法院多元止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等地, 了解我区妇联组织宣传、妇女维权、儿少家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沸水儿童之家作为国家级示范儿童之家,通过承接项目的方式,深入开展科学喂养、亲子教育、儿童保护等系列活动,为城乡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家庭教育等服务,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关爱保护儿童的前沿阵地。

安州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沙汀实验幼儿园园长张小帆详细介绍了沙汀实幼"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及家校家风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将如何整合有效资源,在提升幼儿园妇联组织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好服务区域内更多的妇女,为广大妇女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将妇女之家打造成为深受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进行了讲解。

区妇联联合法院等建立健全《绵阳市安州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理九条措施》制度,着力健全全覆盖维权保护网,安州区人民法院多元止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在化解婚姻纠纷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区妇联挂牌建立区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组建了法律援助服务队、心里健康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该中心集维权接访、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紧急救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于一体。

区妇联主席杨丹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妇女建功立业,增强巾帼维权力量,服务妇儿民生工作,助力和谐社会发展等方面,对安州区妇联近几年的工作作了汇报。

任彤玫对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和赞赏。任彤玫强调,要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全区优秀妇女投身于科技城建设,助力双城协作;将巾帼行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深化改革中,努力形成红色妇联、智慧妇联、合力妇联、担当妇联、品牌妇联;要加强自身完善,在理想信念中激昂巾帼之志,在火热实践中再建巾帼之功,在自我升华完善中绽放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