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支教暖童心——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赴北川幸福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15:41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支教暖童心——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赴北川幸福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为了促进电子科技大学与北川的交流,开拓学生的眼界,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同时弘扬中华文化,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携手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留学生义教活动。

(支教团队)

18名留学生、11名中国学生、1名带队老师组成的支教队伍来到幸福小学,他们分成10个小队到不同的年级组织学生们学英语、唱英语歌、做英语游戏、跳异域风情舞蹈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英语,锻炼口语,使自己的英语能力得到提升。

(支教的留学生)

随后,支教队伍来到羌族民俗博物馆参观,感受不一样的羌族风貌。

(羌族民俗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支教队伍们来到黄强草编传习所,亲手体验草编的乐趣,即使有语言的差异,可支教学生们在草编教师的教学下,都积极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学习做草编)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与英语母语者交流的机会,也让外国友人们感受了羌民俗文化的魅力。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让关爱儿童落到实处。

(草编成果展示)

 

注:该支教队伍的30名成员在2021年内均没有出入境记录,也未在近期前往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或接触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群。

 

(拟稿:刘亚玲,审核:何灏,签发:李沙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