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蕾护航 自我防护(二)

——绵阳市涪城区成绵路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2 11:16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女童健康成长,提高小学生自我防意识,普及“防性侵”知识,杜绝被性侵和伤害,5月18日至19日,受成绵路小学家长学校分校邀请,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花蕾护航,女生保护”女生防性侵公益讲座走进了成绵路小学本部、滨江和跃北三个校区。这是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在涪城区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的第二站。

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高级讲师石敏与陈熔华老师通过4场精彩的讲座为成绵路小学高年级女生上了人生中一堂重要的课。石老师与陈老师通过科普讲解、案例分析、身边故事、提问讨论等形式为女生们分享了青春期的生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等内容,既让女生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又进一步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学校的反馈,教育促进会的老师们积极调整内容,让讲座内容更加适应各校区的不同需求,精益求精,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近期,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还将应邀在涪城区多个学校开展女生防性侵主题讲座,为呵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的成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