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我们在行动!

——游仙区石马镇涪江村妇联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16:09 来源: 妇联 作者:游仙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响应上级号召,5月18日,游仙区石马镇涪江村妇联和老年人协会一行7人,冒着炎炎烈日,前去看望了村部分残疾人。不仅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日用品,同时也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问候。残疾张素清见到慰问组的到来,激动地说:“村上对我太好了,每次都会想到我们这些残疾人,请组织不要担心我,我自己也会坚强的,我会尽量不给组织添麻烦,祝我们涪江越来越好! 当慰问组来到因病致残的杨春明家时,当年的七尺男儿感动得泣不成声。大家都鼓励他的妻子罗建容:一定不要泄气,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就向组织反应,大家一起想办法,全村人民不会落下你们不管的,一定要相信日子一天会比一天更好的!瘫痪的小浩浩见大家去看望他,开心的笑了,还和大家一一握手,小姐姐周清给他点赞。浩浩妈妈说浩浩特别乖,也特别好客!当慰问组离开时,母子二人一再感谢大家,感谢组织的关怀! 聋哑姑娘文菁就读于特殊学校,爸爸对她是倍加呵护。交谈中,孩子的爸爸说出了心中的担忧:因家庭拮据,孩子将来如果考上大学,学费将是一个最大问题。大家听后都安慰他:不要太担心,只要孩子能考上大学,大家一起帮忙想办法,都会帮助他或找一些绿色通道!坚决不会让孩子辍学!

    慰问组表示今天虽然仅看望了较严重的几位残疾人,但了解到大家对克服困难的勇气,对生活充满着信心,对组织和社会的感恩。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联系了干群关系,更多的是给他们带去了鼓励与信心!

     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我们一起关爱残疾人,关注弱势群体,共建和谐文明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