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妇女联合会开展“弘扬文明乡风 构建和谐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5:04 来源: 妇联 作者:平武 阅读次数: 字体:[  ]

平武县妇女联合会开展“弘扬文明乡风 构建和谐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表彰活动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县妇联在锁江羌族乡隆重开展“弘扬文明乡风 构建和谐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表彰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梅同志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锁江羌族乡党政领导、全乡机关干部,村三职干部、妇联主席,各村群众共100余人。

王雪梅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家庭文明建设的内涵重视家庭建设,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二要勇于担当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任广大女性朋友充分认识和发挥自己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努力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睦、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邻里互帮互助,促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平武发展、国家富强、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三要传承美德,促进和谐弘扬“尊老敬老、重情尽责、勤俭持家、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在全县范围表彰了“好婆婆、好儿媳共30人。表彰活动后,开展了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和鼓励更多的平武女性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促进家庭和谐。通过婚姻家庭讲座,让干部群众掌握了如何更好的维系良好婚姻关系和科学开展家庭教育,为促进家庭和谐补充了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