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2021年1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02 10:31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市妇联计划实施1项市级民生实事——金秋助学,市级财政安排资金100000元,资助50名新入学家庭困难女大学生。市妇联牵头,各县市区、园区妇联配合。

    一、活动时间

20217月—10月。

    二、资助对象

参加2021年高考,被高等院校录取的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绵阳户籍学生(不含军校生、公费师范生),可向各地妇联提出申请:

(一)持《低保证》的城乡困难家庭学生

(二)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父母双亡的学生。

(三)烈士子女或一级伤残军人学生。

(四)《残疾人证》的困难残疾人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

(五)困难家庭学生

、资助标准及资金来源

每人2000元。

四、申报审核 

1.申报材料。申请人需提供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两张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低保证》、《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县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证明、烈士子女证明、一级伤残军人子女证明;困难家庭子女申请助学金,需由当地乡(镇)政府出具困难证明;生源地助学贷款获得者出具相应贷款凭证。所有证件原件由县市区、园区妇联审查后退回。

2.申请程序。由申请人如实填写相关《2021年绵阳市妇联“金秋助学”申请审批表》并按要求审核盖章,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和申报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妇联提出申请。每个困难家庭学生原则上只能申请一次,不得在不同部门和地点重复申请。

3.审核程序。填写《2021年绵阳市妇联“金秋助学”申请审批表》后,由所在地乡镇街道按资助对象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申请条件的签署初审意见,提交所在县市区、园区妇联审核,上报市妇联复核。市妇联复核后,在市妇联网站上公示无异议,确定最终资助名单。

五、助学金发放

由各县市区、园区妇联及时将资助金发放到位。